杜青溪

战败

#第一次鸦片战争战败:(#
#燕燕第一视角#

       战争的号角还未吹完,烽火就烧到了家门口。一声惊雷般炮响轰开尘封已久的古老大门,却没有唤醒许多人沉睡的心灵。

       清道光二十二年,也就是公元一八四二年,江宁下关江面上的军舰里一场酝酿已久的巨大的话剧开场。大清的盛世戏,也许已经到了尾声,帘幕快要降落。新的话本将要交付在我手上。

       “亲爱的小姐,”眼眸里藏着翡翠的绅士伸出了带着白手套的手微微一笑,“您准备好了吗?”

      准备?呵,准备好江山陷落,准备好签下那一张完全不平等的条约么?那倒是让您失望了,这些我并没有准备好哟。

       “抱歉我…”话未说完便被打断,胜利者狠狠握住我手腕,明明是温柔的声线却说出狂傲的话语,“我不介意帮您清理掉家里那些病夫们。”居然威胁我?平生能威胁到自己的人,这还是第一个。不过为了国民安全,一咬牙心一横就让步了。我恨啊!我气啊!但是这些感情还不如一架大炮来的实惠。

        除了努力变强,别无他法。眼下还应学会隐忍,否则连继续的机会也会被扼杀。不是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嘛。王春燕啊,将你的恨作为前行动力罢!

       “…恕我失态了。我已经准备好了。”他脸上礼貌的微笑不变,松开了桎梏。悄悄将被勒出红印的双手收回长长的袖子阴影里,不然待会被人看见了不好。

       跟着他走近华丽的房间,地板上是天鹅绒地毯,踩上去很舒服,像踩在云端,不过是一场泡沫般的梦境。墙壁上满是精美的雕塑,天花板上都印着繁复的花纹。毫无疑问这都很美,但是净是些生冷而无生气的东西,比不上紫禁城的一丝一毫!

      像皮影一般任人领着做到座位上,深呼吸静下心来看着面前条约。

      甚么?想要带走小香?不行!不准牵连到我的弟弟,他根本不应该与这些战争扯上关系。我的领.土,不允许被分开。

      甚么?需要开放城市通商?不行!那不是让洋人赚走老百姓辛辛苦苦一辈子得到的那一点点钱财!

    ……

       旁边的清朝大臣小声催促着我同意,好一个天朝上国的忠臣!也罢,现在和他们作对就是自取灭亡。能屈能伸才是发展的长久之道……

       签完了,船上正好有场宴会,他自然邀我前去,我只是淡淡一瞥便拒绝了,自家的历史已经开始改变了,哪有时间享乐?

       同时,别人对你柯克兰先生卑躬屈膝,不代表我王春燕也会这么做。属于我的东西,我最终会全部拿回来。因为我的东西,谁也无法永远占有。

——
总感觉这个时期的燕是那种——尽管很虚弱,但还是保存着原来盛世的傲气,心里更多的是无能为力的无奈悲愤和想要崛起的想法。个人理解罢了。

背景:1842年(清道光二十二年),清朝在与英国的第一次鸦片战争中战败。清政府代表在泊于南京(时称江宁)下关江面的英军旗舰康华丽号(亦皋华丽号)上与英国签署《中英南京条约》。《南京条约》是近代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英国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这就使中国主权国家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英国强占香港岛,中国的领土完整遭到破坏,丧失了独立自主的地位。五口通商成为西方资本主义对中国进行殖民掠夺和不等价交换的中心。《南京条约》签订后,西方列强趁火打劫,相继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从此,中国开始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评论
热度(7)

[言為心聲]
——感謝您因我而停留的每一秒。
欢迎互动
微博@普通网民杜青溪
非常杂食,但是首页是固定cp向无逆拆出现,只会小号自娱自乐,可放心关注合集和本人。

© 杜青溪 | Powered by LOFTER